我的cp在北极

写得又少又慢,主要还是蹭饭吃的

关于习性

我流义忍,战后时间线,假设从179话之后没有人再死亡orz

    蝴蝶一般是在日光斜射的时候才出来活动的,大多数种类都是在白天飞舞,只有极少一部分在夜间出行。

    大战后的蝶屋每时每刻都在忙碌,来来往往的隐不停搬运着伤者,蝶屋的女孩子们脸上都挂着泪,手上包扎治疗的动作却从未停下。蝶屋失去的生命有很多,有蝴蝶香奈惠,有蝴蝶忍曾经的继子们,现在终于连蝴蝶忍也失去了。好在栗花落香奈乎回来了,接下来由她继承姐姐的意志,支撑蝶屋运转下去。

    富冈义勇本想回到自己的宅邸,但是鳞泷先生和炭治郎强行要求他在蝶屋居住,方便孩子们帮他治疗伤势。

  “那么,义勇先生就在这里好好休息,我先回去了。”炭治郎轻轻关上门,回到祢豆子和鳞泷先生身边。已经深夜,富冈义勇并没有感到困倦,常年在夜晚与鬼战斗而养成的生物钟不允许他在这时有睡意。蝶屋的药效果很好,蝴蝶忍亲手调配的药剂总是能让伤员迅速恢复,富冈义勇确认了自己的伤势,判断并无大碍之后,走到了蝶屋的庭院里。深夜的庭院就像他安静的水面,白天纷飞的蝴蝶现在都躲了起来,夜晚并不适合蝴蝶活动。

或许蝴蝶忍也不适合在夜间行动,富冈义勇想。18岁,151cm,37kg,她真的太小了,小到无法砍断鬼的脖子,这样的她到底要付出多大的艰辛才能成为柱呢,她又调配了多少药剂,才做出杀死鬼的毒素呢?不过不管富冈义勇有多少疑问,他都没机会得到答案了。

  “富冈大人,请回去好好休息,不要在伤势没有痊愈的时候就站在庭院里!”小葵突然拉开了屋门,压低音量冲富冈义勇说道。义勇还在发呆,没能及时做出回应。小葵懊恼地看着继续愣在原地的水柱,稍微提高了音量:“如果水柱大人再不回去休息,我就要……要去叫鳞泷大人来了!”熟悉的话语把义勇拉了回来,曾经小葵也经常说类似的话。

  “富冈大人,如果您再在这种情况下出门的话,我就要去叫忍大人来看护您了!”

  “富冈大人请按时来换药,不然以后我就只叫忍大人来帮您治疗了!”

  “富冈大人!水柱大人!您的药还没喝完!您要是再把药剩下我就让忍大人来盯着您服药了!”

如果水柱不好好接受治疗,就叫虫柱大人来“管教”他,已经成为了蝶屋的共识,但是现在蝴蝶忍不在了,小葵只能搬出他的师傅来压他。富冈义勇向小葵表示抱歉,向自己的房间走去,蝶屋他来过无数次,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又是那么不同,这或许是他首次真切地认识到蝴蝶忍的死亡。以后再没有蝴蝶忍在一旁调侃他,再没有蝴蝶忍赶来教训他让他好好接受治疗,再没有蝴蝶忍和他一同执行任务了。

    他还记得冬日里坐在一旁吃拉面的忍,但今后的冬日再也不会有蝴蝶了。

    他拉开屋门的时候,看到了熟悉的紫色发饰,但佩戴发饰的人已经变成了栗花落香奈乎,就像他披上了锖兔和茑子姐姐的羽织,她披上了香奈惠的羽织一样。香奈乎端起药走到了义勇面前,“富冈先生,这是有安睡成分的镇痛药,请用下后好好休息吧。”香奈乎低下头,“这是忍姐姐之前特意调配出来的药剂,为了战后各位能在夜晚好好休息。”

义勇接过药,香奈乎抬起头看着他,对义勇说:“忍姐姐相信大家一定会胜利,并且希望大家都能平安活下来,包括您,富冈先生,她希望您能够平安健康地活下去。”

“所以,请您爱护自己的身体!”

这句话也是如此熟悉,蝴蝶忍也曾对他说过。蝴蝶香奈惠还在的时候,忍还是个不会隐藏自己情绪的女孩子,那次她恶狠狠地为富冈义勇包扎伤口,言语中充满嫌弃:“请富冈先生爱护自己的身体,这样的伤口处理起来很麻烦,而且不小心就会恶化了!”之后,成为虫柱的蝴蝶忍也曾一边保持着笑容,一边打空气拳抱怨:“如果富冈先生再受这么麻烦的伤,我就不会再为你治疗了哦!都已经是柱了,多爱护一下自己的身体怎么样?”

眼前的香奈乎也保持着笑容,接过他手中的水杯,准备离去。看着虫柱继子眼下的乌青,富冈义勇似乎想起了什么。

“栗花落,”他叫住了将要离去的香奈乎,“你的师傅……你的姐姐,她同样希望你好好活下去。”富冈将目光转到她的紫色蝴蝶发饰,“你不必像你姐姐一样,做你自己就好了。”

——————————

  “炭治郎!炭治郎!不要丢下我!我想和祢豆子妹妹在一起啊!!”蝶屋门口,善逸正死死拉着炭治郎的衣服,伊之助在一旁不耐烦地吃着天妇罗。已经过了将近半个月,炭治郎等人的身体早已经恢复,这段时间一直在蝶屋帮忙女孩子们治疗病人。其他柱们在治疗完毕之后就已经回到了自己的宅邸,富冈义勇则是应鳞泷先生的要求,继续和炭治郎他们在蝶屋居住了一段时间。现在蝶屋的伤员大多都已经痊愈,鬼杀队员们陆陆续续地离开了,是分别的时候了。

   “善逸你快点放手啦,我没说过要丢下你吧,而且我和祢豆子都没决定好接下来去哪里,今天只是先出去逛逛而已啊!”炭治郎又用力拉回自己的衣服,直到小葵过来训斥了他们,这场拉锯战才结束。

   “真是有活力啊。”坐在廊檐下的鳞泷先生和义勇默默围观了全程,“炭治郎和祢豆子已经准备开始新的生活,你决定好今后的道路了吗,义勇?”“……我还不确定。”如今已经不再需要斩杀恶鬼,今后应该选择怎样的道路,富冈义勇还没有头绪。产屋敷辉利哉和两位妹妹为大多数无家可归的鬼杀队员安排了妥当的工作,以便队员们维持生计。而以前柱的工资很高,义勇平时开销也不多,几年来攒下的钱完全可以让他安然度过下半辈子,他暂时没有去找工作的想法。“没关系,你可以慢慢想,总有一条适合你的道路。”鳞泷先生拍了拍义勇的肩,起身离开了。

  “适合我的道路吗……”义勇轻声自语,他静静地望着庭院里纷飞的蝴蝶,脑海中突然闪过蝴蝶忍的话语:“富冈先生应该多努力和人交流哦。”确实,他不擅长言语,不擅长表达自己,某种意义上和原来的香奈乎有点相似,不过香奈乎已经成长了不少,他自己的进步倒是不大。说起香奈乎,那天晚上她在义勇面前又痛快地哭了一场,道谢之后和小葵一起回到房间休息了。当蝶屋的伤员开始减少的时候,香奈乎不再梳起马尾,将忍的发饰和香奈惠的发饰放到了同一个匣子里小心翼翼地保存了起来,她已经走出悲伤,和蝶屋的孩子们一起向前进。

   傍晚,炭治郎终于回来了,他兴奋地跑到祢豆子面前,将今天的见闻告诉她。“啊啊啊啊啊啊我听到了啊炭治郎!!你是不是丢下我然后想带着祢豆子去旅行啊!我告诉你我是不会和小祢豆子分开的哦!”善逸的声音穿透了半个蝶屋,自然也传到了义勇的耳朵里。炭治郎要去旅行啊,挺不错的,义勇一边吃着鲑大根一边想着。然而没过一会儿,炭治郎带着他的妹妹和几位好友敲响了义勇的门。

   “所以说,义勇先生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呢,也许还可以叫上甘露寺小姐他们一起去哦?”“一定会非常有趣的,义勇先生请和我们一起去吧!”灶门兄妹的缠人技能似乎同样都是点满的,而且这次还加上了更多的人助攻,“要去那么远的地方旅行很危险吧??很危险的啊!富冈先生不跟着一起去的话岂不是更加危险?!”“猪突猛进!去新的山里冒险!”善逸和伊之助都很激动,虽然情感上不太一样;“会有庆典,有烟火大会,还有……很多蝴蝶……”香奈乎脸颊微红,有点不好意思,“要一起去看看吗,富冈先生?”

    前车可鉴,就算说不去,炭治郎也会一直缠到义勇说出“一起去”为止吧,于是这次义勇只是稍作考虑就答应了。蝶屋还有伤员在,大家决定半个月后再出发,这段时间炭治郎他们还留在蝶屋帮忙,义勇则陪着鳞泷先生回到了狭雾山。

   到了启程的时间,炭治郎一行人率先走到了狭雾山下,义勇向鳞泷先生告别,踏上新的旅程。

   “据说那边会有很多我们没见过的花,祢豆子一定会喜欢的!”

   “!那我要为小祢豆子编十个花环,到了祭典上还要买首饰买新衣服买好吃的……”

   “纹逸你吵死了!!”“哈??唯独不想被你说啊伊之助!!”

    “会有更漂亮的蝴蝶,它们还会停在小溪旁边喝水……真想早点看到啊。”

    

    “嗯,我也是。”水柱富冈义勇,并非凛然而立才是柱。

评论(4)

热度(77)